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党史学习教育
琼海深挖红色旅游资源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
2021-07-11 07:5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琼海深挖红色旅游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
活用红色资源 做强红色旅游

本报嘉积7月10日电 (记者 刘梦晓)“我们专程从临高县多文镇来到这里参观,感受当年琼崖革命打响第一枪的辉煌历史。”近日,在琼海市嘉积镇椰子寨村的椰子寨战斗历史陈列馆里,临高县多文镇政府的33名党员干部专程来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文镇干部秦玉琴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此行收获颇多。

在椰子寨村参观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讲解员曾志飞在接待间隙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椰子寨村接待的参观党员日益增多。

“全琼武装总暴动第一枪在椰子寨村打响,琼崖人民军队从此诞生,革命烈火愈烧愈旺,这是椰子寨村作为红色景点的重要意义。”曾志飞说,近一个月来,历史陈列馆每天接待参观人员近2000人。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里,近两个月来接待的参观团体达2000多个团体8万余人,对比去年同期,接待团体增加了近1900个,人数增加了7.2万余人。“游客们来到馆里,能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及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等内容,也是爱国主义情怀的深刻洗礼。”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琼海的红色旅游愈发火热。”琼海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椰子寨村、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周士第将军纪念园、琼崖苏维埃政府遗址、红色娘子军成立大会遗址等红色景点,吸引了诸多党组织和党员参观学习。

“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其中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通过参观红色景点和游览红色线路,可以更好地传递红色精神,增强参观者对红色文化的深度认同。”该负责人表示,琼海现有的重要革命遗址和遗存多达143处,为了充分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琼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嘉积镇椰子寨村、阳江镇老区村、万泉镇罗凌村等3个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

通过挖掘红色资源,琼海整合资金项目,打造红色文化教育新亮点,以此改善村容村貌,推进红色美丽乡村提档升级,为琼海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保障。

为进一步助力红色旅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促进作用,琼海将通过推动区域内景区、展览、演出、体验、实践等一体化建设,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发挥红色旅游集群效应,让游客在旅游中学党史,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