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辉煌30年 > 巨变30年
光影盛宴 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8-10-07

海南岛专题影展既让观众感受到国家发展、海南巨变,又丰富了假期生活
光影盛宴 文化大餐

  ■ 本报记者 尤梦瑜 刘笑非

  郭萃 邓钰

  10月3日,晚饭后,儋州市王五镇山营村的村民们聚集在村中的小广场。夜幕降临,电影《老阿姨》《战狼2》,还有科普影片《橡胶树割胶新技术》一一上映。在播放《战狼2》时,扣人心弦的情节让大家目不转睛,沉浸其中。

  这是海南岛专题影展系列活动走进乡村,进行公益电影露天展映时的一幕。

  10月1日起,海南岛专题影展系列活动启动。国庆假期中,多部故事片、科教片等走进社区、进乡村、进广场,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影视家协会了解到,国庆假期中,影展活动公益放映收获热烈反响,广大群众观影热情高涨。数十部影片通过公益放映,丰富了居民和游客国庆假期的文化生活,也让人们通过电影感受到了海南与祖国的发展成果。

  为期一个月的海南岛专题影展系列活动将通过院线放映、露天展映、多媒体放映以及电视展映等多种形式覆盖全省19个市县的23家城市院线、60个文明社区、83个贫困村、20所高校、16所思源学校及驻琼军警部队等。展映的30部影片或是在海南取景拍摄,或有海南电影人、电影机构参与出品制作的电影或纪录片。

  为了让更多群众在国庆节假期中享受到影展活动带来的“福利”,主办方特意在国庆7天假期中率先启动“进广场”“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在屯昌、定安和文昌等多个市县的社区,以及儋州、万宁、白沙等市县的28个乡村放映《红色娘子军》《守边人》《冲出亚马逊》《锁里》等近20部影片,以及10余部科教片,计划放映电影114场次。

  随着我省公共文化服务的日益完善与提升,村民们如今在家门口看一场电影并非难事,但能在国庆节期间,看到《战狼2》这样令人“激情澎湃”的动作片,还是让不少村民开心点赞。“能在村里看电影,假期的娱乐生活丰富多了。”儋州市王五镇山营村村民刘荣其说。

  10月1日晚,在屯昌县南坤镇加总村合水村民小组,村里的男女老少“里三层、外三层”地聚集在村中广场看电影。一部讲述中国海军英勇完成撤侨任务的影片《红海行动》,让小小村庄“沸腾”了。

  国庆节期间免费观影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假期文化生活,也让人们感受到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以及新中国成立69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国庆节当天观看《红色娘子军》这部电影让我感触很深,尤其是电影中洪常青在熊熊烈火中大声喊道‘共产党是不怕死的!’很令人震撼。我深深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10月1日晚,在海口市人民公园,市民吴蔚在看过电影《红色娘子军》后说道。

  “看过影片后心情激动,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向剧中的英雄学习,学习他们坚忍不拔的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屯昌县南坤镇加总村党员盘文洲说。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南岛专题影展系列活动是海南目前为止历时最长、规模最大、放映影片最多的一次影展。省影视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影展系列活动既是为即将举办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预热,也是对海南电影事业的梳理回顾和传承,希望以文化惠民为广大群众和游客献上一道海南岛主题电影文化大餐。

  (本报海口10月6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