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辉煌30年 > 巨变30年
“海南的变化令人惊叹”
    发布时间:2018-10-04

  本报海口10月3日讯 (记者郭萃)10月3日下午,省博物馆的参观者络绎不绝,不少市民游客到这里观看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省博物馆展厅管理员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从10月1日起,每天都有很多市民游客来参观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尤其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甚至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等地的外国游客前来观展。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中,参观者驻足凝视一幅幅详实的图片、文字介绍或一个个实物,感同身受般地感受着海南30年来的辉煌巨变,不少人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海南的变化令人惊叹!”在改革开放馆,来自沈阳的游客安佳婷观看完馆内大屏幕播放的视频后赞叹说,30年前公路通车总里程只有1.28万公里,现在则突破3万公里,并建成了世界首条环岛高铁,这样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来自武汉的游客童欣指着海南地图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她和丈夫9月25日来到海南,去了三亚的大小洞天、天涯海角等景点,再坐高铁到博鳌参观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还去了琼海的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最后在海口游览冯小刚电影公社、骑楼老街等景区。“十几年前来过一次海南,那时感觉海南的城市很小,也比较杂乱。但是这次来,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海南的变化,城市和乡村都很美,期待海南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童欣高兴地说。

  在国际旅游岛馆,就读于海南大学二年级的学生王绮莹和同学在展板前合影。她充满期待地说:“以后有机会想到中部市县体验一下少数民族风情,并且希望能欣赏到海南各市县更多的自然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