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辉煌30年 > 巨变30年
落实“放管服”改革 海南首张“一企一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放
    发布时间:2018-08-10

  本报八所8月9日电(记者张惠宁 原中倩 通讯员张勇 符丹丹 陈岸)今天,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向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石化)送达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是海南省质监局在“一企一证”改革后颁发的首张新证书。此举标志着海南省落实“放管服”改革,在“减证”便民方面迈出重大一步。

  今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下发《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改革实施方案》,规定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范围内的38类产品中实行“一企一证”。由以前按产品类别发证调整为按企业主体发证,由原先按产品多次申请,接受多次审查,取得多张证书,变为一次申请,一并审查,一次发证。凡是具有营业执照的生产企业,同时申请生产纳入许可证管理目录的多种产品,审批发证部门一并实施审查并按照规定时限作出决定,并颁发一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在副本中同时注明许可的产品名称。

  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自由贸易试验区结合自身功能定位和特色特点,全力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形成了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其中包括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的改革。

  东方石化隶属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海南省东方工业园区。是一家生产多类别工业产品的企业。此前,东方石化生产多类别工业产品要逐个申请、逐个审查、逐个审批。“一企一证”制度实施之后,只需要办理一张证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