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数字化发展目标
2022-08-30 18:28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着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坚持“管得住、放得开”的要求,持续优化“海易办”“海政通”两大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健全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机制,政府履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全面优化,政府数字化发展总体水平达到全国一流。

到2022年底,“一网通办”方面,“海易办”成为全省政务服务总入口,原则上非“海易办”服务入口全部关闭,“海易办”日活跃用户数超过60万,全省“零跑动”可办事项使用率达到60%。“一网协同”方面,“海政通”成为全省各级政府内部协同办公总入口,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覆盖度达100%,公务员使用“海政通”比率超过70%。“一网监管”方面,“互联网+监管”行业覆盖率超过70%,在5个市县实现“审批、监管、执法、信用”联动机制应用。数据共享方面,85%以上省建系统完成数据共享,省级数据共享需求满足率超过93%。各市县和省级主要行业部门建立较为完善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机制,构建起“主要领导+信息化专员+业务管理员”的工作责任体系。

到2023年底,“一网通办”方面,“海易办”日活跃用户数超过80万,全面落实“平台之外无系统”,省建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原则上全部在“海易办”平台实现“一表受理”,“零跑动”可办事项使用率达到70%。“一网协同”方面,全省公务员使用“海政通”比率超过90%。“一网监管”方面,行业覆盖率超过85%,“审批、监管、执法、信用”联动机制在全省铺开。数据共享方面,95%以上省建系统完成数据共享,省级数据共享需求满足率超过95%。在国际投资、国际贸易、国土空间治理、工程建设审批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

到2024年底,“一网通办”方面,“海易办”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00万,“零跑动”可办事项使用率达到80%。“一网协同”方面,全省公务员使用“海政通”比率达到100%。“一网监管”方面,行业覆盖率达到100%,“互联网+监管”系统与社管平台实现全面互通,监管活动全面协同,“审批、监管、执法、信用”无缝衔接。数据共享方面,省建系统全部完成数据共享,基本满足政务服务和封关运作各项工作对数据的共享需要。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市(县)政府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3个,行业典型案例10个。

到2025年底,全省政府数字化总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国一流。“一网通办”方面,“海易办”平台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50万,“零跑动”可办事项使用率超过80%,政务服务好评率全国领先,实现向“一网好办”转变。“一网协同”方面,运行效能及大数据智能化决策能力全国领先。“一网监管”方面,形成比较完善的省、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的省域治理体系,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数据共享方面,较好满足政务服务和封关运作对数据的共享需要,实现与国家部委垂管系统的数据共享。数字政府基础支撑能力更加完备,各市县各部门核心业务系统充分整合完善,有效支撑各级政府部门业务模式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