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2020-10-13 22:5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时要求
凝心聚力千方百计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海口10月13日讯(记者 况昌勋)10月13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核心要义,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72次(扩大)会议精神等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当前海南信访形势,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三年攻坚专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现代化信访治理水平,研究完善省领导接访工作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和反映的问题,提高信访工作实效,发挥好信访作为社情民意晴雨表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第四季度工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突出重点,千方百计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好“三农”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强化民生保障。

会议研究部署了防御台风“浪卡”工作,要求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行动上要责任落实到位,根据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一级管一级、一级抓一级,加强点对点指挥,确保上下联动。策略上要突出防御重点,紧盯重点领域行业和地区,加强隐患排查。整体上要强化协调配合,以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水、停电、停气、停网等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事件,不发生重大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不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审议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海南省第二轮土地承包若干规定>等三个省政府规章的决定》等文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