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民航局已安排多家航司新增班次进出岛
2024-02-16 21:1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顺利出行,民航局前期分两次批复南航、海航、川航、首都航空春运期间在涉及海口的热门航线安排每日34班加班计划。2月15日起,民航局共安排国航、南航和海航三家航司每天平均新增13班次进出三亚,同时安排东航临时新增每天10班次进出博鳌,进一步满足旅客春运返程需要。

春运以来(1月26日—2月14日),三亚机场累计保障航班7468架次,运输旅客157.4万人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32%。随着进入返程高峰,2月13日、14日,三亚机场出港客座率分别达到98%、99%。

民航局关注到网上经济舱机票紧缺、公务舱机票价高的声音后,指导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海南监管局、三亚监管局迅速建立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协同机制,在前期运力增配工作的基础上,专题调度、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做好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再评估。中南局会同海南民航各单位,统筹评估三亚、海口、博鳌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增加保障人员,充实保障力量。

民航局还将协调增加宽体机运营,督导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增加三亚和海口机场的宽体机运行班次量,增加座位供给。春运期间,三亚机场日均运行宽体机136班,占三亚机场总运输航班量的36%;海口机场日均运行宽体机89班,占海口机场总运输航班量的13.78%,两个机场的宽体机运行量均已超过历史最高值。(记者:邵长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