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运行!海南12355省级未成年人校园安全综合热线新系统来啦!
2024-01-26 16:02 来源: 海南共青团网站 【字体:   打印

共青团海南省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护苗”专项行动的有关决策部署,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出实招、解民忧,结合12355海南青少年服务台搭建省级未成年人校园安全综合热线,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网上综合服务枢纽。

1月26日,海南省12355未成年人校园安全综合热线新系统正式投入运行,新系统围绕使用更加便捷化、系统更加多元化、服务更加专业化三个方面进行功能设计,功能更强大、服务更全面,大大提升为广大青少年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便捷性上,在原基础增至6条话线,服务时间调整到7*24小时,全年无休面向青少年及家长提供一体化服务。让服务触手可及,真正成为青少年的“掌中宝”。

多元性上,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个案办理体系,链接12345、12348、96363、110、12338、12320、12309、12368、95518等热线,建立“横向+纵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模式。以工单系统实现任务及时横向发给各职能单位、纵向发给12355市县分站。服务内容包含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困境帮扶、团务咨询等,真正成为青少年“用得上”的服务窗口;

专业性上,通过在律师事务所、心理咨询机构、社会组织中挖掘专业人员,建立了20人专职心理与法律服务团队。联合组建2000多人线上专家志愿者队伍,实现“一对一”的专业服务,真正为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解扣”。

下一步,海南12355省级未成人校园安全综合热线将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培训专业化队伍,精准绘制青少年权益画像,让海南青少年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

欢迎广大青少年拨打12355!在这里,我们会第一时间倾听您的烦恼,第一时间受理您的诉求,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您的难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