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专家:感染新冠病毒3至6个月内二次感染风险较低
2023-01-05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月4日讯(记者 马珂)感染新冠病毒以后,会不会二次感染?1月4日,省人民医院院感疾控部部长、感染病医学中心副主任吴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染新冠病毒以后,一般来说3至6个月内二次感染的风险较低。

吴彪表示,二次感染就是感染新冠病毒以后,过一段时间出现新的感染。二次感染也叫突破性感染,有症状、有传染性。感染间隔的时间越短,二次感染症状就越轻,感染间隔的时间越长,往往机体的保护性抗体水平比较低,二次感染的症状就越重。

“感染了新冠病毒以后,机体会对病毒产生保护性的抗体,对同一种的新冠病毒和相近的变异的新冠病毒有一定的交叉免疫作用,可以形成保护屏障。”吴彪表示,从现有的研究数据来看,奥密克戎发生再次感染的风险高于德尔塔病毒株。不过,感染了新冠病毒以后,一般来说3至6个月内发生再次感染的风险是比较低的,但是如果再次出现变异比较大的病毒,就有可能会发生二次感染。

吴彪提醒,目前的防控措施还是需要公众坚持,到人群多的地方要佩戴好口罩,平时要做好手卫生,同时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同时要做好个人健康的监测,每个人做好个人健康的守护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