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感染?“海南健康岛”上线新功能——“新冠就医自测”帮你评估和排查
2022-12-19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2月18日讯 (记者 马珂)只要一发热咳嗽就是感染了新冠?如果没有做抗原和核酸,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确诊?如果发烧咳嗽,怎样判断是否该前往医院就医呢?这些都是近期不少群众十分关注的问题。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海南健康岛”微信小程序上线了新功能——新冠就医自测,帮助判断新冠症状轻重,对是否要去医院就医做一个初步的自我评估和排查。

据悉,为切实满足市民新冠就医咨询需求,海南省卫健委根据《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提供诊疗意见,上线“新冠就医自测评估”功能,让市民可居家自行开展新冠肺炎的初步自我评估和排查。

大部分感染新冠的患者无须前往医院就医,可在家进行居家治疗,使用药物时需注意科学合理用药,避免叠加多种药物出现药物过量的风险,针对重症高风险人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另外,为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海南省卫健委官方服务小程序“海南健康岛”还开设“线上问诊”“线上开方配药”等服务,让居民居家即可获得线上挂号咨询、开方配药等诊疗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