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50人以上活动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2022-11-17 11:24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邱丽接受媒体采访,解读“海南二十条”出台的背景及相关措施,回应社会关切。

每年年底,不少大型活动将在海南举办。那么,举办大型活动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呢?邱丽表示,在举办大型活动方面,海南积累了比较多的疫情防控经验,比如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等大型活动都已成功举办。

邱丽表示,举办大型活动,需要强化活动前参会人员的流行病学史筛查,提前开展健康监测,毕竟大型活动是聚集性活动,风险比较高,需在活动前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其中,5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都需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此外,活动举办期间,要落实包括会场、酒店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活动结束后,要继续加强人员的健康监测,做到全面、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的顺利举办。

对于海南省便民核酸检测点位是否会调整呢?邱丽表示,各市县结合实际情况,尽量满足群众核酸检测“愿检尽检”的需求,特别是在人员流动大的场所,包括交通场站、商场、超市等,进行科学合理的布点,尽可能满足大家的核酸检测需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