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不满两年能申请学位吗? 海口义务教育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2022-07-26 20:38 来源: 南国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社保中间停了两个月,可以申请学位吗?”

“省外户口,自有住房,

居住证不满两年满足条件吗?”

……

海口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网上申请学位正在进行中针对家长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海口市教育部门和热点学校负责人作出解答

↓↓↓

关键词:社保

社保必须连续缴纳1年,从今年8月向前推‍

问:父母都不是海口城区户籍,之前买了社保,去年停了2个月,是否能申请入学?

答:按照招生细则,非海口城区户籍申请入学的,需父母一方最近1年参加海口市职工社会保险(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从2022年8月往前推算。缴纳省社保的,工作单位须在海口市。时间不满一年则不符合条件。

关键词:居住证

外来务工人员,在海口有房产也要提供满2年居住证

问:我们一家人都是黑龙江户口,在海口生活4年了,购买商品房已入住了,也有房产证,但居住证没满2年,有社区证明和水电发票可以申请划片入学吗?

答:根据招生实施细则,非海口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入学的,需提供父、母和随迁子女的《居民户口簿》;父、母和随迁子女的《海口市居住证》,满2年以上(从2022年8月往前推算连续满2年);《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等其他合法证明[居住祖宅或自建房的,需提供该住房的有效材料及镇(街道)、村(居)委会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父母一方最近1年参加海口市职工社会保险(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从2022年8月往前推算。缴纳省社保的,工作单位须在海口市。

即便在海口买房,也要有居住证且满2年,社区居住证明、水电缴费单等不具备证明效力,所以这种情况不符合条件。

关键词:户籍

灵山镇按海口城区户籍申请学位

问:我们一家是海口灵山镇户口,孩子可以申请市区学校学位吗?要提供父母社保证明吗?

答:根据招生方案,海口市乡镇指海口市主城区外围16个乡镇,不含灵山镇。灵山镇户籍按海口城区户籍申请学位,无须提供社保证明。

关键词:年龄

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须2016年8月31日(含)前出生‍

问:孩子2016年9月3日出生的,如果片区学校学位还有剩余,我们能申请吗?

答:根据海口市今年的招生政策,小学一年级年龄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可申请学位,必须是2016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的,因此您的孩子今年不能申请学位,请明年再申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