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购房没交付咋申请学位?海口义务教育招生热点问题最新答疑来了!
2022-07-24 20:39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字体:   打印

“我们住的是单位宿舍,需要提供哪些住房材料?”“自购房还没交付,怎么申请?”“一户一生具体怎么要求,之前有人占用学位,多少年后可以再次使用?”……海口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网上申请学位正在进行中,针对家长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海口市教育部门、热点学校负责人解答家长疑惑。关键词:单位宿舍

问:我们居住在单位的集体宿舍,需要提供什么住房材料?

答:居住军产房、集资房等单位公房的,需要核验单位开具的住房证明(加盖公章;居住时间自2022年8月往前推算满两年以上)。

关键词:未交房

问:我们在海口市区内买了一套房,几个月后才能交房。但在海口租房居住已经3年多了,请问我可以用自购的房产申请片区学校就读吗?

答:根据招生实施细则,按照实际居住地划片入学。为满足将来孩子就近入学的需求,您也可以使用自购房产申请片区学校学位。由片区学校根据学位情况统筹接收,如片区学校符合条件的入学人数超出该校招生计划,片区学校无法接收,则由教育部门在辖区内统筹安排入学。

关键词:审核结果

问:我们已经网上申请学位,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查询录取结果?如何查询?

答:7月28日至8月14日为入学信息审核时间,家长可在“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服务平台”申请记录中查看审核结果。8月11日至17日期间,学校审核通过的,也会分批次在公示栏公示新生名单,请家长耐心等待。

关键词:一户一生

问:之前有租户用我家房子申请过学位,我家小孩还能申请吗?

答:根据实施细则,一套房(自建房一幢视为一套房)6年内只享有1个小学学位、3年内只享有1个初中学位(同一法定监护人不受限制)。如果您租户的孩子已经在片区内小学或初中毕业,您孩子就可申请相应学段的学位。

关键词:民办学校

问:请问民办学校报名什么时候截止?什么时候摇号?如果没摇上号还能补报公办学校学位吗?

答:民办学校网上申请学位截止时间为7月27日24时,若家长还未为孩子申报请尽快。摇号派位录取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10日。8月8日至10日,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报名系统自动将该生信息返回至片区或辖区内公办学校。家长如选择就读其他民办学校,可再次申请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吴祖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