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岛有啥防疫要求?涉疫区学生啥时可返校……最新权威解答→
2022-04-17 10:50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拨打海口12345市民热线电话咨询有关三亚、广州、大连等地到海口、进出海南岛等涉疫相关问题,以及咨询三亚陵水等地旅居史学生如何返校的市民较多,针对市民集中关心的问题,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给予解答。

问:出岛防疫政策要求是什么?

答:1、乘坐飞机离岛人员(含接送机人员),凭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海口美兰机场航站楼。

2、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离岛人员,近14天有三亚、海口、万宁、琼海、儋州、陵水旅居史的和涉疫区所在省旅居史的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以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电子纸质版都可以)方可办理离琼(车、船)手续。

问:24小时核酸地址有哪些?

答: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院区):0898-963399、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0898-66528029、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省儿童医院):089836698931、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0898-66805132、海南省中医院:0898-66230636、海口市人民医院:0898-66151001、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15338978742、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0898-36763078、海口市妇幼保健院:0898-65388213共10家医疗机构可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市民可通过“海南省人民医院”微信小程序预约进行核酸检测,也可通过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进行核酸检测。

问:三亚到海口的防疫要求是什么?

答:目前岛内出行凭借行程码及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即可出行,抵达目的地需要和社区报备,并以社区工作人员标准执行。

问:个人核酸检测医院地址有哪些?

答:一、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疫情服务-便民服务-可以参考“核酸检测机构”或关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指尖办事-参考“全国核酸检测机构查询”。

请市民向医院了解有没有核酸检测采样和采样核酸检测时间段,纸质版和电子版核酸检测出结果时间和如何查询电子版报告事宜,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仅供参考。

秀英区: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区秀华路19号,963399;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省儿童医院),西海岸新区南片长滨路西侧,0898-36336161。

龙华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龙华区龙华路31号,66773791(8:00-12:00,14:30-17:30)和66788120(非正常上班时间);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龙华区椰海大道368号,66809130、13322033767;海口市中医院,龙华区坡巷路2号,36660039,总值班:15289963011。

美兰区:海南省中医院,美兰区和平北路47号,66203801、13876388120;海口市人民医院,美兰区人民大道43号,8:00-12:00和14:30-17:30在门诊采样点,12:00-14:30和17:30-次日8:00在急诊挂号采样,66151001(正常上班时间)、13876766120(总值班)。

琼山区: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琼山区椰海大道65号,65808389,总值班电话13337655588;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国兴大道文坛路6号,65222333、65222666。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琼山区建国路15号,36794886。

问:从广州来琼的防疫政策要求是什么?

答:1、上海市、吉林省、福建省宁德市、广州市入琼防疫政策:近14天内有上海市、吉林省、福建省宁德市、广州市旅居史的来琼旅客,乘坐飞机的,在前端机场进行劝退,如来琼实施落地(需自主申报)并自费集中隔离7天,每天一检,检测结果阴性者,继续实行7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的,上海市、吉林省、广州市实行7+7政策,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检测,福建省按一般涉疫区管控。

2、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不满48小时的乘客(不限于注射第几针),航司在乘飞机前一律劝返,不予入琼。

3、在执行原有入琼返琼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各入琼关口对所有入琼返琼人员提供1次“落地”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采样后通行,居家等待结果(其中涉疫区旅客是否现场等待结果以口岸执行为准);涉疫区人员完成落地检后进行免费的“四天三检”,非涉疫区人员收到检测信息后48小时内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具体以社区管控执行为准。

4、各市县要加强辖区内各社区外来人员(包括岛外来琼的“候鸟”人员和其他入住人员)的排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凡在本辖区各社区居住且14天内有岛外旅居史者,应出具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出具者,请24小时内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等待结果,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问:从大连市到海口防疫政策要求是什么?

答:对涉疫区来琼返琼人员实行远端防控。凡计划从涉疫区入琼的人员和14天(离开涉疫区之日算起)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凭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车、船)手续。

涉疫地区乘坐火车入琼的旅客:1、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登火车到海口后,超出48小时的,采样后放行,但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居家观察等待结果。2、仅凭48小时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火车到海口后,采样等待结果,阴性放行。

问:入住酒店是否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答:入住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等6市县宾馆、酒店、民宿的游客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当地防疫部门三天两检防疫措施,离店须凭三天两检核酸阴性证明。

问: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采样对象有哪些?

答:(一)近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凭行程码采样。(二)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凭健康码采样。(三)纳入《海口市重点人群核酸监测系统》管理的人员,由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平台》中的“日常核酸采集”模块扫健康码或身份证确认后采样。 (四)其他收到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短信,需核酸采样人员。便民服务点仅为上述4类对象采样,其他愿检尽检人群按常规到固定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采样。

问:封控区和管控区需要达到什么条件才可以解封?

答:封控区和管控区需要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才能够解封:一是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二是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三是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问:有三亚、陵水旅居史学生什么时候可以返校?

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对有三亚、陵水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有三亚、陵水旅居史的师生,自离开三亚、陵水之日起,居家健康监测7天(不得返校,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实行7天4检,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返校,同时继续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请学生、家长与学校对接具体返校时间及准备哪些证明。(记者 党朝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