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封控区管控区解封标准是什么?官方回应来了
2022-04-10 11:00 来源: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字体:   打印

4月10日下午举行的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消息:三亚市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根据疫情传播风险高低,结合三亚市实际,划分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进行分层级管控,并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部分区域进行优化调整。

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不稳固,各项防控措施还不能松懈、掉以轻心。部分村(社区)虽然调低了管控层级,但仍需要实施略高于社会面的各项管理措施,加强社区精准防控。

针对 封控区 ,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人员不接触、不交流,居家隔离物资配送到户,并提供心理援助;如因紧急就医等需要,确需外出,必须经社区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落实闭环管理;居家隔离必须符合相关要求,佩戴口罩,避免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落实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管控区 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管控区原则上要求居家自我防护、社区指定地点购物。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如因紧急就医等需要,确需外出,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需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居家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消毒、居家通风等措施。

防范区 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

接下来,三亚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分期分批调整管控层级。

封控区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可解除封控:

1.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3.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管控区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可解除管控:

1.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3.解控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当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后,防范区即可解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