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科,医保如何报销?海南哪些医院可报销?解答→
2022-04-15 23:59 来源: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治疗性质的牙科治疗可按医保相关规定进行报销,如:牙周炎等;美容性质的牙科治疗目前尚未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如种植牙齿等。

问题一:治疗性质的牙科治疗在起付标准以上年度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报销比例是多少?

城乡居民医保

普通门诊报销比例为: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70%;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50%;三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30%。

住院报销比例为:一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90%;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75%;三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65%。

职工医保

普通门诊报销比例为: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70%;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60%;三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50%。

住院报销比例为:在职人员一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90%;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88%;三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85%。退休人员住院报销比例一律为90%。

问题二:海南纳入医保定点的牙科医院有哪些?

三亚口腔医院、三亚泰康拜博口腔医院、海南泰康拜博口腔医院有限公司、海南口腔医院有限公司、综合性医院的牙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