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健康码无法亮码怎么办?就医、乘车、出行这样操作
2022-03-30 10: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3月29日讯 (记者 马珂 实习生 王菲)海南健康码无法亮码,应该怎么办?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海南健康码无法亮码提示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操作指引),从3月31日0时起正式施行。

  操作指引明确,入琼人员在机场、码头、火车站开展一次“落地检”后,如72小时内未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海南健康码原绿码位置将提示“请于返琼后72小时内在就近核酸检测点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您的健康码将在检测结果为阴性后24小时内转为绿码。如有疑问,请咨询12345”。

  针对海南健康码无法亮码,无法进入医院、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情况,操作指引中也给出了应对方法。

  针对无健康码无法进入医院的情况,各级医疗机构应允许在人员健康码无法亮码的前提下进入医院开展核酸检测或就诊。

  针对无健康码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各市县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人流密集商圈、长途车站附近设置免费核酸采样点并提供采样凭证,引导群众采样后凭采样凭证进站上车。

  对于核酸结果已出但尚未转绿码,有出省出行需求的情况,各机场、码头、火车站应人性化执行相关政策,如人员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且确有出省出行需求的,应在核对其核酸检测结果后予以放行。

  对于健康码无法显示但由于各种原因已流出省外的,由12345统一受理公众诉求并告知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待结果在海南健康码可查后24小时内转为绿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