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省多地近期频现雷阵雨?气象专家:午后局地对流所致
2021-08-18 10: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17日讯(记者 习霁鸿)近日,我省多地连续数日出现雷阵雨天气,地方气象台数次发布雷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为何?这种天气将持续多久?海南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志彦。

吴志彦介绍,雷阵雨是由午后局地对流造成,具有生消快、局地强、降水时空分布不均等特点。而海南岛午后往往会在某些特定地区出现辐合线,在同时具备良好的水汽和热力不稳定条件时,会在辐合线附近触发强的对流。

吴志彦表示,根据目前的气象信息,预计未来一周海口仍可能会出现午后雷阵雨天气,但具体的影响时间和地点需要临近判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