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有何亮点和优势?投保范围如何?为何价格如此低?
2020-11-13 11:1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产品有何亮点和优势?投保范围如何?为何价格如此低?
39元的特药医疗保险“特”在哪

本报海口11月12日讯 (记者 叶媛媛)11月12日,“首款海南自贸港创新医疗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全国启动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首款以“海南自贸港”命名的创新医疗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已于11月11日正式上线,该保险具有什么亮点?投保范围如何?如何设置家庭权益?海南日报记者进行了进一步了解。

问: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是什么?

答: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是在省卫健委、省药监局、海南银保监局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的联合指导和全过程协调下,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承保,海南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普惠型创新性特药保险产品。

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重点保障被保险人治疗特定疾病所需的指定特种药品费用支出,保险期限为1年,保费最低可达39元,保险金额为100万元,出生满28天至60周岁的人均可投保且无需体检,续保最高可至99周岁(不保证续保)。

问:相比此前推出的“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以下简称乐城特药险),此次上线的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有何优势?

答:此次上线的该款保险可以说是乐城特药险的延伸。它的投保范围由乐城特药险覆盖的海南省居民扩展至全国人民,且不仅是中国公民,只要是在中国大陆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均可参保。这让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的优质医药资源可以惠及全国,为更多人解决恶性肿瘤和罕见病药品费用高、国外药品用药难等问题。

此外,符合条件的被保险人可在乐城先行区指定医疗机构直接使用药品,享受药品直付权益,无需自费。被保险人赴海南就诊还可享受一定额度的机票报销及免费接送机服务。

问: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有何亮点和意义?

答:主要具有四大产品亮点。一是为特药费用提供百万保障;二是涵盖49种全球创新特药;三是投保条件宽松,增值附加服务;四是可全家投保,性价比高。

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的推出,是乐城先行区制度集成创新的又一新成果,也是加速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又一项创新医疗保障举措,能让全国老百姓实实在在分享到自贸港发展的政策红利。同时,该保险的落地离不开国际最顶尖药械厂商的大力支持,这也标志着乐城先行区正成为顶尖药械厂商聚集高地。

问:为何将家庭权益设置在这款保险中?

答: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的家庭权益设置是一大创新尝试。以往保险行业都是以个人为单元设计保险产品,但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大家对家庭保障的意识和需求逐步增强,这促使保险行业对建立家庭保险账户进行更多探索和尝试。

为此,乐城先行区希望这款保险在帮助国民逐步实现“用药不出国”的同时,也搭建起家庭保障的防火墙,让家庭成员之间保障不再相互隔离,为客户家庭保险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问:为何保险价格如此低?

答:这涉及对保险定价的一次优化创新。乐城先行区打破了过去以大病发生率为基准的算法,通过政府之间的数据共享,对保险价格进行了精准的测算,因此对定价做了非常大的创新尝试。

除了定价创新,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还涉及没有在中国上市的新药、新医疗器械的运用,也包括未来理赔、监管等方面的创新。这些创新是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较好的新尝试,该保险未来还将不断被优化,针对国内更多人群的需求,覆盖更多引进药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