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2023-11-24 07:2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3日讯(记者 黎鹏)11月23日下午,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两次联组会议,就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和“六水共治”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副主任刘星泰、苻彩香、孙大海、过建春出席会议。

第一次联组会上,5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1位省人大代表就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询问;第二次联组会上,8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就“六水共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询问。省政府副省长顾刚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回答询问。

专题询问结束后,顾刚代表省政府对如何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解决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切实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一是选题要精准。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人大工作和重点工作的结合点,以实际行动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问题要抓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深入一线调研,找准找实影响海南自贸港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三是监督要持续。坚持抓常抓长,通过限期书面反馈、明察暗访等方式,跟踪督促相关部门和市县以认真负责态度切实抓好整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四是方式要完善。积极探索对专题询问回答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等制度,进一步创新询问形式、提升询问质量,使专题询问实现“常问常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