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参加“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早餐会 问需于企解难题
2022-05-21 23:5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参加“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早餐会
问需于企解难题

海南日报海口5月21日讯(记者 李磊 苏庆明)5月21日上午,我省在海口举行“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早餐会,省长冯飞与企业代表共进早餐,以“早餐+交流”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企业代表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研究问题解决办法。


参加此次早餐会的企业代表,来自我省在促投资、扩消费、稳就业方面具有较大潜力的代表企业,涉及自贸港四大主导产业领域,包括央企、民企和外企,不少是海南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来自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海南航芯高科技产业集团、瑞士历峰集团等15家企业的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加大政策支持、项目审批落地、制度创新、产业耦合发展、强化要素保障等内容畅所欲言,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对企业所关注的问题,冯飞一一回应。他说,海南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并积极协调国家层面相关政策支持,加快推动现有政策落地见效;将切实完善问题解决机制,对共性问题形成规范性机制性意见,不断拓展产业链,促进产业耦合发展;将加快各领域行业审批,完善各类要素保障,积极推进“土地超市”制度,力争做到“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


冯飞表示,通过此次开诚布公的沟通,充分感受到各位企业家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也增进了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了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要清单化、表格化汇总梳理,逐项协调解决并跟踪督办,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此次早餐会是我省“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常态化的政企面对面活动,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5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也在海口与远大置业集团等5家企业进行早餐会谈,听取企业诉求。

副省长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5月21日早餐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