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头条新闻

沈晓明向外资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9:4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向外资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表示
坚定不移落实开放为先战略
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0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11月9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向外资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海南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开放为先战略,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提供一流环境和更好机会。

沈晓明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他说,实现现代化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也是近现代以来中国发展的基本主题。党的二十大对怎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了深刻阐释和重大部署,不仅举国振奋,国际社会也给予积极评价。

沈晓明介绍,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海南各项事业发展也迈上新台阶,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经济转型成效显著,形成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这些成绩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中国发展的需要,是中国人民的选择。

沈晓明表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我们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的重要法宝。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了一系列部署,释放了“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强烈信号,彰显了中国以扩大对外开放应对经济全球化逆风和回头浪的决心与信心。作为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开放的大门将开得更大、更快、更早,并着力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体系,打造外资外企聚集的新高地。我们热忱欢迎外资企业来琼投资兴业,参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共享改革开放新机遇。

13家外资企业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链配套、健全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沈晓明认真听取发言,并现场办公研究吸收建议、解决问题的举措,积极回应企业诉求。

省领导罗增斌、巴特尔、倪强参加活动。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