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头条新闻

中央宣讲团来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00:0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中央宣讲团来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志刚宣讲 沈晓明主持 冯飞毛万春出席


11月3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大会堂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日报海口11月3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11月3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冯飞、毛万春等省领导出席报告会。

王志刚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系统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志刚指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经受住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其中决定性因素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现在,“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沈晓明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讲准讲活,把好正确方向,善用鲜活案例和群众语言,扎实开展好宣传宣讲工作,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落细落实,采取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中。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和省政府驻京办设分会场。

会前,沈晓明、冯飞会见了王志刚一行。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