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与制造强国建设协同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在儋州举行
2022-12-30 00:0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与制造强国建设协同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在儋州举行
冯飞视频致辞

海南日报那大12月29日电(记者 林书喜)12月29日下午,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海南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与制造强国建设协同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在儋州海花岛举行,总结中国工业企业碳达峰工作的优秀经验与成效,探讨“双碳”背景下中国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趋势和对策,共同分享先进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省长冯飞视频致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线上出席论坛。

冯飞表示,此次论坛在儋州举办,是海南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一次难得机遇,将有力推动海南更加深入参与“一带一路”交流合作,更好融入制造强国、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要部署。海南立志于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将基于“天时”“地利”“人和”的支撑,以绿色低碳为重要着力点推动工业领域“双碳”工作,力争为全国推进“双碳”工作打造“海南样板”。真诚邀请各位来宾有机会多来海南,多为海南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多与海南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李毅中就当前落实“双碳”工作中值得关注的几点问题提出建议。他指出,应进一步梳理工业碳排放,摸清碳足迹,在大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因业施策、因地制宜,全面落实各行业“双碳”责任的同时,继续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与应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争取国际话语权。

会上,儋州市政府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签署《工业绿色低碳(技术)发展赋能基地合作意向书》,重点引入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助力儋州洋浦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发展创新体系,夯实儋洋一体化产业发展基础,实现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论坛还发布了首届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名单,中国中信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等42家企业上榜。有关部委、部分省区市政府部门代表,以及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和大型民营企业负责人出席。

副省长倪强出席并主持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