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海南-香港海底光缆建成投用
2021-07-01 17:1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中国移动海南-香港海底光缆建成投用
实现与香港通信的互联直达

本报文城6月30日电(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庄强)海南日报记者6月30日从中国移动海南公司获悉,中国移动海南文昌-香港舂坎角海底光缆系统已于6月29日完成设备调试及业务开通。

随着海南省首条直达香港海底光缆的建成商用,海南实现了与香港通信的互联直达,将助推海南自贸港数据信息的高效流动。海底光缆系统作为国际通信网络最重要的传输管道,是国际通信信息的基础设施,更是全球互联网的“中枢神经”。

根据规划,中国移动未来还将同步建设国际海缆登陆站、国际业务局、自贸港数据中心等国际基础设施,将海南发展成为亚太区域领先、通达全球的国际海缆枢纽,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中资“走出去”企业的信息化需求,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数据通信发展需求。

据悉,根据围绕海南建设多条海缆、将海南纳入国际海缆主干网络的构想,中国移动目前还在积极筹建其他以海南为起点的海上丝绸之路方向海缆。未来,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将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加大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及信息化项目建设,促进跨境数据流动及数据贸易的发展,并在海南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使海南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全球信息交互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