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力各国合作共赢
2021-04-21 15:3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芬兰阿尔托大学商学院教授卡尔·费:
“一带一路”助力各国合作共赢

■ 新华社记者 朱昊晨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受邀线上参加年会的芬兰学者卡尔·费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说,新冠疫情发生后,“一带一路”建设对推动各国经贸往来产生了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各国合作共赢。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题是“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作为芬兰阿尔托大学商学院教授,卡尔·费一直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前瞻性,有助于促进国际贸易,实现合作共赢,疫情期间这一平台的重要性更为凸显。

卡尔·费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航空货运未能发挥应有作用,跨国铁路货运展现出良好前景。从2020年年初至2021年年初,中欧班列货运量大幅增长,正是“一带一路”推动国际贸易的生动体现。

卡尔·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不断丰富。疫情期间,“数字丝绸之路”建设迅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国与国之间经贸往来的困难局面。“丝路电商”的兴起等都体现了“数字丝绸之路”的优势和潜力,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经验和思路。

卡尔·费举例说,卢旺达一家名为“加里拉”的咖啡生产商即受益于此。“加里拉”从卢旺达农民手中购买咖啡,进行加工后出口。这家生产商在疫情前业绩良好,但疫情暴发后遭遇订单下滑等重重难题。由中国企业提出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帮助“加里拉”通过直播吸引中国客户,不仅使公司受益,还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发展。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19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