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侨界代表人士在琼开展国情研修
2022-11-17 10: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30名侨界代表人士在琼开展国情研修
凝聚侨胞向心力 助力自贸港建设

海南日报讯(记者 昂颖)日前,由省委统战部主办的2022年海南省海外侨胞国情研修活动在澄迈举办。来自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加拿大等11个国家的30名侨胞及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此次研修课程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技创新驱动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新时期海外侨务工作等主题,并邀请侨领侨胞前往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澄迈县老城镇罗驿村、福山镇福山咖啡种植园等地,更好了解新时代自贸港建设成效。

“此次研修,讲座内容丰富,考察贴合实际,深化了海外侨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的领悟把握,对我们了解国情和省情有很大帮助。”菲律宾中国商会秘书长刘晓光表示,研修过程中,大家通过理论政策学习增进共识,通过考察调研坚定自信,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成就的深切认同,有助于更好面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中国故事,号召更多华侨华人来琼投资创业创新。

“从罗驿村的发展可以看出,‘生态绿’和‘村庄净’已成为海南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底色。”近年来,加拿大归侨、海南畅佳农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专注于建设以咖啡为主题的云上牛岭共享农庄,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帮助当地农民持续增收。她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与海外友人的沟通交流,更好发挥联通中外的优势作用,“以侨为桥”带动更多侨资侨智赋能海南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