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仲裁院与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
2022-07-27 11:3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倪玮)7月26日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创业中华·侨商论坛上,海南国际仲裁院与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共同推动海南成为侨商投资海外的仲裁优选地。

在双方合作中,海南国际仲裁院将持续加强案件质效管理,提升机构公信力,为涉侨商事争议提供更为高效、专业、便捷的调解/仲裁服务,帮助侨胞侨商预防、化解商事纠纷。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将向侨商侨企推荐海南国际仲裁院作为争议解决机构。

双方将广泛推动国际商事“调解+仲裁”模式的发展,选拔资深律师、仲裁员、调解员和相关业务骨干共同组建涉侨仲裁事务专班,协助侨商侨企规范商事合同文本,解决侨商侨企在当地遇到的法律问题,充分发挥仲裁制度优势,有效化解涉侨商事纠纷,保障海外侨胞、企业的合法权益。

此外,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还将支持海南国际仲裁院在海外琼籍社团设立海南国际仲裁院境外代表处,宣传海南自贸港的营商环境、招商政策、仲裁制度等,并向侨胞侨商提供贸易政策、仲裁调解等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