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老归侨代表举办联欢
2022-05-28 10: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老归侨代表举办联欢
粽香迎佳节 歌舞颂时代

  本报海口5月27日讯 (记者 昂颖)5月27日,由省侨办等单位主办的“粽叶飘香迎端午 浓浓关爱凝侨心”主题活动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居的“侨胞之家”举行。来自红明居印尼归侨舞蹈队的归侨及其眷属,用自编自排的民族舞蹈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通过包粽子活动迎接传统佳节,讴歌美好生活。

  “半个多世纪来,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海南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成效显著,更让我们这些老归侨感到骄傲、自豪。”年近七旬的原红明农场退休职工陈文芳说。

  散发着清香的粽叶、淘洗干净的糯米、腌制入味的瘦猪肉……红明居印尼归侨舞蹈队队长黄满英精心准备了包粽子的材料。“先捋粽叶,做成漏斗状,再填入包粽食材,接着把粽子压紧实,捆扎封口。”黄满英认真向在场的印尼归侨、侨眷们示范包粽子的技巧及步骤。“这些手艺都是我的母亲手把手教我的。”在黄满英看来,粽子不仅传递着浓浓真情,也是侨乡风俗文化的见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