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文昌宋氏祖居揭牌
2021-09-28 10:5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文昌宋氏祖居揭牌
凝聚侨心侨力助力自贸港建设

本报文城9月27日电(记者 昂颖 实习生 陈鑫)9月27日,经中国侨联认定并授予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文昌宋氏祖居揭牌。据宋氏祖居管理单位介绍,将以此为平台,挖掘深厚的宋氏文化底蕴,承办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海内外侨胞来此寻“乡愁”,提升海南侨乡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展示窗口和重要平台。该基地的落成,旨在充分发挥宋氏祖居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搭建好海内外侨胞联谊联系平台,促进海南对外交流合作,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介绍,宋氏祖居收藏了图片、影像、实物等丰富详实的史志资料,讲述了海外华侨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宋氏家族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以宋庆龄为代表的中国近现代爱国人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不懈探索的精神。自1987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宋氏祖居每年接待社会各界人士15万人次,受到了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好评,是我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海南优秀文化,促进海南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