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籍影人吉飞龙:凝聚海内外华人华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2020-06-25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6月24日讯 (记者 余小艳)6月24日,好莱坞中国演员、制片人,美国海南商会常务副主席,美国海南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吉飞龙亮相海口,应邀出席海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并当选为理事。

吉飞龙曾参演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主演中美联袂打造的电影《孪生密码》,并作为该片主创应邀参加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其个人形象片也登上纽约时代广场。

吉飞龙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作为从海南走出去闯荡好莱坞的电影人,他一直致力于用影视艺术的形式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价值;同时作为海南籍华人华侨代表,他曾多次应家乡各界邀请回海南参加、组织国际文化交流和公益行动。此次当选为海南统促会理事后吉飞龙表示,能为祖国统一大业及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上,吉飞龙将其创作的《腾飞中国龙》字画作品作为海外代表礼物赠送给大会。吉飞龙说,自己名字中有“龙”字,加之龙是海内外华人普遍认同的中华民族广义图腾、精神象征、文化标志和情感纽带,因此创作《腾飞中国龙》的初衷,就是要打好“龙文化”牌,凝聚起海内外华人华侨的情结和力量。

去年以来,吉飞龙参与制作、拍摄了多部影视剧,并作为嘉宾出席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目前他正在筹拍我国首部撤侨题材电影《家园行动》,并担任制片人和主演。

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吉飞龙认为海南影视产业和文化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海南可以用好自贸港优惠政策,与世界各国影人开展全领域深层次合作,让海南成为中国影视走向世界的重要桥头堡,同时加强电影文化建设,依托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平台优势,把海南打造成世界级新的电影创作基地和文化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