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海南欢乐节  > 欢乐资讯
欢乐节儋州分会场活动丰富亮点纷呈
2020-12-11 10:44 来源: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欢乐节儋州分会场活动丰富亮点纷呈
体育赛事精彩 文旅大餐丰盛

■ 本报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

2020年(第21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儋州分会场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精彩的体育赛事、文旅节庆活动,吸引省内外游客、全国的参赛选手。作为欢乐节儋州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第8届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11月27日至12月31日先后举行,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增色添彩。

具有全国、甚至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体育赛事近年来渐渐成为儋州的金字招牌,12月是儋州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的密集期。12月3日上午,以“海南自贸港、智慧兴儋州”为主题的中国海南儋州第11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在该市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开幕。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国际棋联副主席、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点赞:“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已成为国内外著名品牌赛事,在其带动下,国际象棋得到了很好的普及。”

12月5日至6日,2020年海南省国际象棋大师精英赛在儋州开赛,全省各地100多名优秀棋手齐聚一堂,以棋会友;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20日鸣枪,报名人数已达1.826万人,吸引省内外参赛选手。儋州市副市长刘冲表示:“举办的体育品牌赛事能大幅提升儋州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促进儋州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为儋州打造海南西部文体中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注入强大动力。”

第8届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期间丰富的活动也将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文旅体验。“以雪茄文化为主线,融入欧洲婚庆、哈雷机车、欧美乡村音乐等世界文化元素,与儋州的旅游资源融合,串联儋州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促进旅游消费。”儋州市旅文局局长李春良说,儋州正以丰富节庆活动助力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同时加快海南西部消费中心建设步伐。

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则将于12月12日在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开幕,现场将有儋州调声表演、旅游推介、启动仪式、特色路演、雪茄产品展示等。其中,儋州有“茄”·哈雷出行活动将邀请全国爱好雪茄文化、喜欢机车旅游的骑手在儋州巡游,从儋州滨海大道出发,经白马井三路、315省道、洋浦开源大道、北部湾大道等,最终抵达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全程78公里,骑行约2小时。当晚还将举办雪茄之夜音乐会,融合传统民俗、摇滚乐队、现代舞曲等多种表演风格,为观众送上视听盛宴。

世界雪茄文化与本土美食文化相遇,将为市民游客送上既饱口福也饱眼福的体验。12月8日至13日,在儋州市文化广场举办的海南西部美食嘉年华,将展销儋州本土的特色美食小吃、各地土特产、文创产品等,同时举办网红电音以及舞蹈表演活动,在音乐中品味美食。12月12日至13日,将举办雪茄文化研讨、持灰比赛、雪茄卷制观摩、雪茄品鉴大师课、雪茄沙龙等系列活动。省内外游客来到儋州即可品味异域雪茄文化,也可品尝儋州本土美食,丰富旅游体验。

2020第8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由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儋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现代服务业和投资促进局等承办。(本报那大12月10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