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海南欢乐节  > 欢乐资讯
2020第八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吸引千余人参与
2020-12-13 10: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2020第八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吸引千余人参与
传播雪茄文化 搭建交流平台


儋州特色旅游文化市集活动上,游客在购买美食。


十二月十二日,百余名机车手在儋州参加“儋州有‘茄’,哈雷出行”活动。本组图片均为海南日报记者 肖开刚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 图/文

■ 本报记者 肖开刚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

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一大亮点,2020第八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12月12日在该市光村雪茄小镇开幕,其融入世界时尚文化元素的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吸引1000多名国内外嘉宾、游客和市民参与。

“海南发展雪茄产业20年,现已在儋州、东方、屯昌等市县种植雪茄烟叶,雪茄文化旅游逐步成为海南农旅融合的一张名片。”省旅文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已经成为游客到海南西部旅游的打卡点之一。

雪茄风情小镇所在的儋州市光村镇,与古巴处于同样纬度,土壤构成与气候条件相似,成为中国优质的雪茄原料烟叶产区之一。光村雪茄种植基地生产的烟叶主要销往国内四川中烟、湖北中烟、河南中烟等知名品牌烟草公司,部分出口至世界著名雪茄品牌大卫杜夫多米尼加工厂。用儋州烟叶作为主要原料卷制的雪茄产品口感独特、市场反应好。

据悉,光村雪茄种植基地共种植雪茄烟草2000亩,年产值近4000万元,给周边的村民、脱贫户提供1000多个岗位,增加村民工资性收入。

儋州市副市长刘冲说:“儋州举办雪茄文化旅游节,把雪茄产业发展及培育成为文化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也让这项活动逐步成为儋州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扩大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平台。”

雪茄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到儋州旅游。其中,“儋州有‘茄’,哈雷出行”活动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机车手,从儋州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出发,经马井三路、315省道、开源大道,穿过洋浦大桥,经过千年古盐田、木棠镇铁匠村、东坡书院,抵达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巡游路径约78公里。

来自深圳的资深雪茄客安东力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雪茄文化旅游节,也是今年第一次骑机车旅游。我已经提前骑着机车在儋州一些旅游景区景点逛了一圈。”

另一边,雪茄持灰比赛亦燃情开赛,吸引来自北京、安徽等地的114名雪茄客参赛,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同时也有海南本土雪茄客首次亮相雪茄持灰比赛。

持灰比赛是雪茄文化的内容之一,是对雪茄烟品质的检验。广州雪茄客Kiki说:“尝试海南雪茄,明显感到海南雪茄品质提升了。”

此外,雪茄沙龙活动,也吸引全国各地150多名雪茄客,品鉴儋州产出的新雪茄烟叶制成的新品雪茄。安徽雪茄会创始人刘海涛今年是第五次参加雪茄文化旅游节,他称赞:“每年的雪茄文化旅游节都是一次全国雪茄客聚会,我很喜欢这样的聚会,可了解雪茄行业发展的新动态,搭建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推动文化旅游发展。”

(本报那大12月12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