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商务领域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
2023-12-17 09: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6日讯(记者 罗霞)12月15日,2023年海南省商务领域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该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加强禁塑宣传推广,营造全行业关注、全民参与禁塑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主办、南海网承办。活动“线上”内容丰富,包括制作禁塑知识科普海报、宣传视频,对电商企业、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商超等禁塑做法开展访谈,举办禁塑知识有奖问答,开设《绿动自贸港 禁塑我先行》专栏等;“线下”包括6场不同主题的宣传活动,分别为启动仪式、禁塑知识进农贸市场、禁塑知识进电商企业、禁塑知识进商超、禁塑知识进社区、禁塑知识进餐饮企业。

据了解,三年来,海南各级商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禁塑工作部署,督促省内电子商务、外卖平台企业履行禁塑承诺,制定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方案,组织网上日常巡查,开展农贸市场禁塑攻坚专项行动,涌现出一批禁塑工作先进个人和典型做法。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强全省商贸领域的整体统筹,加大禁塑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与其他省市和部门的联动,推动联合监管执法,着力破解禁塑堵点难点问题,巩固深化禁塑工作成效,持续推动禁塑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