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我省查扣违禁塑料制品超1943万个
2023-12-13 09:1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前11个月我省查扣违禁塑料制品超1943万个
罚没款近450万元

海南日报讯(记者 李梦瑶)今年以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实施禁塑执法联合行动,禁塑工作成效明显。截至11月底,全省共立案2812宗,结案2462宗,查扣违禁塑料制品1943.3万个,罚没款449.7万元。

联合综合执法部门查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窝点;与商务部门一起开展农贸市场禁塑治理工作,压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在海口三大港口开展入岛车辆联合执法检查,阻断输入源头……今年以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与相关单位加强协调联动,初步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调的禁塑工作机制,禁塑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

为凝聚社会共识,我省市场监管部门还综合利用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支部共建等形式,深入农村社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强化宣传引导;举办2023“铁腕禁塑·生态海南”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集中销毁行动等活动;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行为人。今年以来,全省共发布禁塑典型案例14批次60余宗,有力震慑违法经营者。

与此同时,我省还及时落实举报奖励,推动社会共治。今年10月,陵水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举报线索对某商家销售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行为,作出罚没款60.63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海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执法部门将给予举报人举报奖励,这也成为海南省首例禁塑类案件中的行政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