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执法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落后 我省10市县被集体约谈
2019-05-26 07: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25日讯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程明明)5月24日上午,琼海、文昌、万宁等10个市县因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履职不力、进展缓慢等问题被省生态环境厅集体约谈。据了解,被约谈市县整治工作进度严重落后于时序进度,被要求须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七大标志性战役之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事关全省饮用水“水缸”安全。去年5月,我省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要求到2019年年底,全面完成县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任务。但截至今年4月,各市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展均低于时序进度要求,其中琼海市、文昌市、万宁市、定安县、澄迈县、临高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10个市县严重落后于时序进度。

约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明确提出,各市县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全面整治,要严格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整治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清理整治方案,同时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监管制度建设,巩固和保障居民饮水安全,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这项工作没有落实好,拖了全省的后腿,我们感到十分惭愧。”“接下来,我们将在行动上确保真抓实干,年底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在现场,琼海、文昌等10个市县分管领导分别表态,针对此次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将进行细致梳理,制定整治方案,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