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23:0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
更好服务保障海南高质量发展

3月17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我省政法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省委书记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飞对全省政法机关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谋划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海南高质量发展。

冯飞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全面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工作,及时提出高质量立法建议,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切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提升普法工作质效,坚定不移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中央精神和海南实际,在加强改革谋划、加大改革力度、巩固改革成果上下功夫,谋划推出一批在全国立得起、叫得响的改革举措,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政法改革。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抓好命案防控工作,加强网格员队伍、基层政法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定不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要聚焦封关运作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类型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套代购”走私等违法犯罪,按照实战化要求建设社管平台,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认真落实好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家庭、教育、社会、司法四项防护行动,逐步健全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建设,大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不断推动全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表彰了2019—2022年省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市县。周红波、罗增斌、蔡朝晖、戴军、张毅、袁光平、陈亚丁、陈连兵等省军级领导分别以视频和现场方式参加会议。(海南日报记者 李磊/文 记者 封烁/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