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不折不扣做到“四应四尽”“日结日清” 全力以赴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08-11 00:2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做到“四应四尽”“日结日清”
全力以赴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
冯飞毛万春徐启方参加 王贺胜到会指导

海南日报海口8月10日讯(记者 陈蔚林 特约记者 王江顺)8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咬住目标、咬紧牙关决战到底,不折不扣做到“四应四尽”“日结日清”,全力以赴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

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省领导毛万春、徐启方等参加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到会指导。

沈晓明强调,当前全省疫情处于僵持胶着阶段,一些市县仍在快速发展,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越是关键时期,越是考验意志决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扛起防控责任,拿出斗争勇气,把困难挑战想得更严重一点,解决思想上松劲懈怠、行动上犹豫迟缓等问题,决不退缩,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要明确工作标准,涉疫市县尤其是三亚市要不折不扣做到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追阳”必须日结日清、应隔尽隔必须日结日清、阳性病例报告必须日结日清、解决重大问题必须日结日清。要想方设法提高资源统筹调配精准度,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坚持全省统筹、重点倾斜用好方舱医院,最大限度发挥各类人员和防疫物资作用。要紧盯社会面清零目标,加强组织协调,有效破解检、收、隔、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根据疫情进展完善旅客离岛措施,及时向社会公布工作规则和操作流程,分期分批安排滞留旅客稳妥有序离岛。要勇于面对问题和改进不足,健全督查、舆情等渠道发现问题的反馈机制,积极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冯飞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落实责任。要进一步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精准掌握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数量和轨迹,落实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管控要求。要进一步梳理指挥系统前后方的关系,加强人员和物资的合理调度,做到属地之间相邻互保、跨区支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从快从速推进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的建设并完善配套设施,满足确诊病例和密接人员隔离需要。要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严格落实农村地区的管控措施,确保“管到位、静下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