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推进数字化智慧化治理 科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2022-06-21 23:3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主持召开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
推进数字化智慧化治理
科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6月21日讯(记者 李磊)6月21日,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省长、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冯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4月,我省成立了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出台了《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章程》。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前期相关工作的汇报,全体委员通过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城镇开发边界内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管理办法(试行)》《儋州市环岛旅游公路驿站新增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等9个文件。

冯飞充分肯定了我省前期在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机器管规划”和要素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明显工作成效。他指出,建立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深化我省“多规合一”改革,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必然要求,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要更加聚焦聚力深化“多规合一”改革,推进数字化智慧化管理这条主线,重点突出“六个着力”:着力抓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把耕地保护红线放在首要和优先位置,完善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着力抓好规划编制的顶层设计,完善编制体系,落实好控规调整办法,完善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着力抓好各类规划编制的衔接工作,坚持开门编规划,提高规划科学性、前瞻性;着力抓好各类规划的落地执行,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体系;着力抓好数字赋能工作,建设国土空间智慧化治理平台,建好“土地超市”平台,建立健全建设用地全生命周期信息监管和业务协同,实现事中事后有效监管;着力抓好创新性工作,鼓励各市县多做尝试和探索。

冯飞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协同配合和工作闭环机制,进一步将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工作实化、细化、具体化,通过固化机制倒逼各成员单位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

省领导沈丹阳、王斌,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