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6-24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 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
沈晓明主持

海南日报海口6月23日讯 (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6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高度,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抓好贯彻,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扎实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反腐败工作协调协作机制,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形成一体推进合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将反腐败措施与改革措施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涵养廉洁文化、夯实思想根基,提升监督效能,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好乡村产业发展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助推种业、深海、航天等领域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培育一批本土“专精特新”企业,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要传承和发展好黎苗文化和海洋文化,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智慧和力量;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就业、社会保障、贫困群众帮扶、助企纾困等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