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在海口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 沈晓明讲话 冯飞李军出席
2022-04-23 20:3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在海口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
决定省第八次党代会于2022年4月25日在海口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 沈晓明讲话 冯飞李军出席


四月二十三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日报海口4月23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4月23日在海口召开。全会决定,2022年4月25日在海口召开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南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沈晓明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陈国猛、肖莺子、刘星泰、苻彩香、徐启方、沈丹阳、孙大海、何清凤、周红波、罗增斌、杨晓和及其他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报告(讨论稿)》《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关于省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决定提请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审议;圈选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讨论了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全会指出,今年4月10日至13日,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并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要求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全会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举全省之力推进全岛封关运作,以制度集成创新推进改革,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矢志不渝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海洋强省战略,矢志不渝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巩固住再往前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打造过硬乡村振兴队伍,大力保护和传承黎苗文化,深化农村农垦改革,矢志不渝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生态立省,保护和利用好热带雨林资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双碳”工作,矢志不渝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诚信海南建设,矢志不渝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矢志不渝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严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健全风险防控体制机制,矢志不渝加强各类风险防控。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人才支撑水平,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矢志不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强调,召开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表大会,对于我们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省上下一定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开成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不是七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省级领导干部,我省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省纪委常委,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国家机关驻琼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驻琼主要媒体主要负责人,省军区和武警海南省总队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我省设立总部的中央企业负责人,部分省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