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16:56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
省本级一般预算预备费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
琼府办〔2004〕23号

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海南省省本级一般预算预备费暂行管理办法》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04年3月26日

海南省省本级一般预算预备费暂行管理办法

一、为了加强和规范省本级一般预算预备费的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本办法所称预算预备费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按照省本级一般预算支出额的1%至3%在年初预算中设置的不规定具体用途的当年后备资金。

三、预算预备费主要用于预算执行中自然灾害救灾、新的政策性因素、年初难以预见又必须安排等增加的支出。预算预备费年终结余主要用于平衡预算。预算执行中的一般性追加预算申请,原则上延至下年度预算安排时考虑。

四、预算预备费一般在当年的9月1日以后动用。在9月1日前确需动用预算预备费的,由省财政厅根据省长、常务副省长批示精神逐项办理;9月1日后动用预算预备费,由省财政厅根据各部门申报情况集中受理,提出分配方案报省政府审批后办理。

五、每位副省长审批预算预备费额度为100万元,由每位副省长根据实际需要安排。每笔款项在10万元(不含10万元)以内的,按照副省长核批、常务副省长核定的程序办理手续;每笔款项在10万元以上的,按照副省长向省长或常务副省长汇报后再审批的程序办理手续。

六、因特殊情况确需追加预算的,由相关单位严格按照预算预备费使用范围提出申请,填报项目申报表(见附件),直接报送省财政厅,经省财政厅审核后,报省长或省长碰头会批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涉及预算追加的文件有批示的,由省政府办公厅转省财政厅办理。

七、省财政厅要按照“控制总量、从紧动用”和“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认真审核追加预算申请,提出动用预算预备费方案报省政府批准。特殊情况急需安排拨款的,经常务副省长和省长批准可先预拨,再补办预算追加手续。

附件:追加预算项目申报表

附件:

追加预算项目申报表

                                 单位:万元

主管部门
(全称)

用款单位
(全称)

追加预算
项目名称

追加预算项目
年初安排金额

追加预算项目
申请金额

追加预算项目
申请理由

追加预算
项目申请
金额计算说明

联系人及电话

                         年 月 日(部门盖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