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后乡村振兴吸引大学生返乡创业
2020-12-21 16:48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网红民宿带动旅游相关产业发展
博后乡村振兴吸引大学生返乡创业


博后村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符子运在给客人下单。


博后村网红民宿“海纳捷”。记者 陈聪聪 摄

“我们这里经营中西式快餐,主要有汉堡、炸鸡、盖浇饭、粉面等。”12月17日下午,在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欧法堡餐饮店,今年27岁、身高1米76的英俊小伙符子运笑着对记者说。2019年5月,他与朋友合伙投资20多万元开办了这家餐饮店,现在回头客越来越多。

符子运是土生土长的博后村人,2016年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我们村民宿兴起,但餐饮业没人做起来,在学习和管理民宿期间,发现许多客人苦于没有吃饭的地方,都跑到六盘村去就餐,因此也就有了在我们村创业的想法。”符子运的餐饮店力求营造一种幽雅、舒适、休闲的消费环境,在食品色香味、服务等方面力求尽善尽美,给顾客最大限度的享受和心理满足。

谭中仙也是土生土长的博后村人,大学毕业后曾在广州从事营销工作,年收入约20万元。依托亚龙湾区位优势,博后村迎来了发展旅游的好时机。2015年,他辞职回乡和另外两户村民一起开办民宿。

博后村是黎族聚居村庄,现有667户,3680人,2020年8月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博后村主要发展民宿产业,是全省最大的民宿村之一。截至今年12月1日,全村共有民宿46家,房间总数约1470间,客房全年入住率超过65%,旅游旺季经常处于一房难求的状态。同时,通过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带动餐饮、特色手工艺品等旅游相关产业发展。

“目前已有5名大学生陆续返乡创业就业,创业单位有5家。”博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少洪告诉记者,博后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民宿协会抖音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广民宿,打造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网红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谈及今后打算,苏少洪表示将继续依托美丽乡村建设,让博后村民宿成为三亚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吸引更多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

(记者 黎良 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