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开展座谈交流
2020-11-20 10:33 来源: 海口市政府网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口网11月19日消息 为深入推进海口市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19日,市应急管理局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事故防范与调查处置等内容进行研讨。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伟斌介绍了海口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结合当前形势和下一阶段工作规划,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硬核实力,聚焦海南气候条件、区域地质特点和琼州海峡、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运用到海口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中,将事故调查技术手段运用于生产安全事故处置中,通过先进的创新理念和技术成果应用,为城市建设发挥“最强外脑”作用,助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宗旨和取得的多项成果,重点介绍该院在佛山、合肥等地试点实施的城市生命线工程情况,对与海口进行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议,表示可以充分利用研究院在应急指挥平台体系、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测、公共安全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形成的先进系统化的创新成果,满足和解决海口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监测预警、公共安全管理创新等方面的需求和难题。

双方认为,应急管理工作,一头连着发展稳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迫切需要推进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的深度融合。双方表示,依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人才技术优势,加强密切协作,为海口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城市安全发展创建提供支撑,加强工作探索,致力构建政府搭台、技术支撑、专业管理、公众受益的应急管理新模式,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