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全球董事、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携手海南共谋产业发展之路
2021-09-18 09:3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
携手海南共谋产业发展之路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活动主办方供图)

海南日报记者 尤梦瑜

9月15日至17日,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口市举行,英国最大的汽车企业捷豹路虎全球董事、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在大会专题论坛上分享了老牌车企应对产业转型的积极姿态。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潘庆表示,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海南一系列明确的新政策和目标不仅给捷豹路虎在内的车企带来机遇,也为整个产业带来积极信号。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连续三年落地海南,成为海南向世界展示自贸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成果的窗口,再次让世界看到了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和机遇。”潘庆说,在全球为碳中和作出的努力中,交通出行是其中一个核心,也是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抓手。在该领域,海南走在了全国前列,以前瞻规划引领新能源汽车布局——在全国率先发布实施《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建立全国首个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捷豹路虎在今年2月推出“重塑未来”战略,强调以可持续发展为基石,重新定义新现代豪华主义,为用户带来独特体验。中国作为捷豹路虎最大的海外市场,将在其转型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海南能否在高端车企的“重塑”之中拥有“未来”?

潘庆表示:“中国市场作为全球创新的孵化器,鼓励着以捷豹路虎为代表的国际汽车企业推动以技术和产品革新实现交通领域的碳中和,在见证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壮大的同时,捷豹路虎全面拥抱绿色出行变革,扮演好探路者、开拓者的角色,将携手海南加快打造一个生态和谐、气候环境良好的自贸港,共谋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之路。”(本报海口9月17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