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相关负责人:支持海南创建新能源汽车全域应用示范区
2021-09-18 09:4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相关负责人:
支持海南创建新能源汽车全域应用示范区

本报海口9月17日讯(记者 尤梦瑜 邵长春 陈雪怡)9月17日下午,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专场活动在海口举行。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介绍了国家支持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具体举措。

“我们与海南建立了良好工作关系,连续3年共同主办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支持海南创建新能源汽车全域应用示范区,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外资投资准入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支持海南提前1年放开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专场活动上介绍,海南将以打造新能源汽车全域推广示范区等多个项目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后续愿与海南继续深化合作,支持海南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在发展模式、支持政策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与消费“双升级”,为海南自贸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参与者,近年来我省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推进生态立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海南日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截至目前,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9.1万辆,占汽车保有量5.6%,占比居全国第4位;“十三五”期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年均增速71%,位居全国第一;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比例达8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8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趋势,也是我国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2021年以来,工信部和相关部门一道认真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多措并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3万辆和179.9万辆,同比均增长1.9倍,市场渗透率提高至10.8%。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