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在定安县调研
2023-05-21 08:1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刘小明在定安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自身优势 找准发展定位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20日,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代省长刘小明到定安县调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小明来到大咖国际食品(海南)有限公司、海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调研园区规划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他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优化投资结构,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服务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自贸港政策,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促进实体经济更好发展,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刘小明走进水冲坡村、平和村、赤土村等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耕地保护和耕地垦造、海口羊山大道至定安母瑞山公路项目(中轴)建设等工作,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利用情况,并乘船巡查南丽湖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汛期防风防汛准备等工作进展。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三问”工作室作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全力开展耕地保护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建设好高标准农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要充分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群体作用,打造农业品牌,用好电商平台,带动百姓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人才队伍制度保障,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整体水平。要强化市县部门协同,提升项目施工效率,加强交通基础设施衔接贯通。要强化水环境治理,做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护,处理好河湖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 宋国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