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园区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1-05-13 18:02 来源: 海南自由贸易港官网 【字体:    打印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1991年,是海南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发展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低碳制造业、智能传感器及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是海南省、海口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体承载区。


  改革后形成“一区七园”的模式,包括美安生态科技新城、药谷工业园、 狮子岭工业园、云龙产业园、海马工业园,以及观澜湖产业园和复兴城西海岸部分土地。目前高新区正建设“高新技术为核心的生产制造平台、以互联网和总部经济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平台”2个平台,聚焦医药医疗器械、低碳制造、信息技术,发展健康经济、信息经济、绿色经济,努力打造海南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区。


  1.美安科技新城一期。西东至疏港公路和海口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边界、南至道育村以南石山镇域边界、东南至玉凤水库以西、西至海口市界、北至南海大道,总规划面积39.34平方公里。

  2.药谷工业园(含港澳开发区)。海口主城区中心组团西南侧,北至海秀快速路,南至椰海大道、西至创业路、东至永万路,规划面积6.52平方公里。

  3.海马工业园二期、三期。二期西至海口保税区中央大道,南至海口市货运大道,东侧分别与头铺村、南航部队及规划道路相邻的用地。三期北临椰海大道,南接规划中的南渡大道,西至规划中的中央大道延段,东接规划中的苍峰路南延段。规划面积1.85平方公里,均已完成开发。

  4.云龙产业园(含云龙镇)。海口主城区外围东南侧,北到园区横六路,南达横园区八路,东至海榆东线,西接园区纵二路,规划面积3.35平方公里。

  5.狮子岭工业园。海口主城区外围西南侧,范围北至海口绕城高速、东西两侧分别至中线高速和国道海榆中线,规划面积5.82平方公里。

  6.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东北至东线高速公路,东至儒西村,南至大丰至木兰湾公路,西至海口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北至绕城高速公路。规划范围26.0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8.24平方公里。

  7、海口西海岸区域。园区规划面积2.51平方公里。


  项目进展:

  园区围绕医药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双轮驱动。其中,医药产业工业总产值从2017年的111.1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60.6亿元。园区亿元以上医药企业从2017年的18家发展到2019年22家。通过欧盟和美国 FDA 认证企业有4家,即齐鲁、先声、双成、华益泰康。通过实行引进和培育同步推进举措,加上激励政策导向明显,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迅速,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从2017年的64家增加到2019年的111家,总产值从2017年的145.2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87.8亿元。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