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9月19日下午,省长冯飞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研究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建筑垃圾治理及资源化利用等工作。

会议听取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肯定了我省在“百日行动”中取得的进展,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城镇安全整治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大力推进燃气报警器的安装,防范遏制野蛮施工挖破燃气管道情况发生。要强化源头治理,建立液化气气瓶溯源制度,持续推进燃气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燃气器具质量安全检查。要抓好行政执法工作,做到执法部门和监管部门无缝衔接,重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化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相关工作,指出要深刻认识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在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了《海南省建筑垃圾治理及资源化利用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指出建筑垃圾治理及资源化利用是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各市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努力打造示范项目,以“揭榜挂帅”的方式,引进先进人才和技术并在全省推广,实现工作新突破。会议研究了儋州新英湾红树林市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相关工作,指出要坚持保护优先原则,采取分区分级方式依法管理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关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会议还讨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土地管理条例(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规定(草案)》《〈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等三件法规修正案(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药品器械监督管理规定(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药品进口便利化若干规定(草案)》。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