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6月13日,省长冯飞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研究部署推进海南种业振兴相关工作。会议还审议讨论了《海南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

集体学习中,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以“努力提高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水平”为主题,在京以视频方式授课。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修改的种子法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按照既定部署抓好我省种业振兴工作,努力把海南打造成种业创新策源地和种业发展新高地。要抓好种业创新平台建设,实现种源自主可控。要发挥市场主体在种业振兴中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优质种业企业落户,建立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加大对种业企业培育力度。要加快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体系建设,严厉打击种业侵权等违法行为,不断优化种业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了《海南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委托实施部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海南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制度(修订)》《海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决策议事规则(修订)》,讨论了《海南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送审稿)》《海南省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检验检测事业单位整合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听取了《2020年度省本级和市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会议还研究了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等工作。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